濟南護理職業學院承辦2021駐濟高校畢業生就業雙選會暨濟南市衛生類人才專場招聘會

2021年04月17日19:1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4月17日電(劉祺) 17日上午,由濟南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濟南護理職業學院承辦的“選擇濟南 共贏未來”——2021駐濟高校畢業生就業雙選會暨濟南市衛生類人才專場招聘會在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啟幕。來自全國的200余家用人單位及1800余名駐濟醫學類高校應屆畢業生前來參加雙選會。

畢業生現場投送簡歷。(攝影 劉祺)

招聘會上,山東省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濟南市第四人民醫院、濟南市中醫醫院、濟南醫院、濟南市機關醫院、濟南市民族醫院等50余家醫院及山東威高醫療控股有限公司、漱玉平民大藥房連鎖股份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藥房連鎖(山東)有限公司等60余家大型醫藥公司、醫械公司和金齡健康山東濟南養老服務中心等近百家醫療康養單位蒞臨學院,招賢納士。

招聘會現場人頭攢動,氣氛熱烈,很多展位前都排起了長隊,畢業生們投送簡歷,現場簽約,供需見面,雙向選擇。記者在現場了解到,今年用人單位除了對護理、藥學專業仍保持較高的熱度以外,像康復治療技術、老年服務與管理、食品營養與檢測等與健康產業發展和社會需求息息相關的專業也非常搶手。此外,一些大型醫療器械公司、健康管理公司對醫學影像技術以及藥品生產技術等專業的需求量大。濟南護理職業學院以上專業的畢業生極大地滿足了用人單位的需求。每名畢業生均有多家單位和多個崗位可供選擇。除了應屆畢業生外,招聘會還吸引了大二的學生前來觀摩,提前了解市場需求,熟悉應聘環節。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黨委書記張振民在開幕式上致辭。(攝影 劉祺)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黨委書記張振民在招聘會開幕式上表示,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學院黨委高度重視畢業生就業工作,作為衛生類高職院校,學院始終堅持就業導向,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加快健康濟南建設、打造國際醫療康養名城”戰略部署,積極對接產業發展和社會需求,不斷優化專業設置,積極開展創業就業培訓,強化實習實訓,拓寬就業渠道,實施內引外聯、線上線下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舉措,為學生搭建成長成才的平台,助力他們更順利的走向社會、服務社會。下一步,學院將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推進佔地130畝,建筑面積近10萬平方米的“康養濟南綜合示范基地”建設。進一步對接康養產業,著力培養培訓“康養濟南”建設所需的母嬰護理、托管、早教、現代家政等專業技術技能型人才。以項目建設為突破口,全面提升人才培養質量,增強就業內力,努力實現學生的高質量就業。

學生進行護理操作和才藝展示。(攝影 劉祺)

供需見面會前,與會領導與各用人單位代表還一起觀看了學生操作和才藝展示。學生們的專業操作動作規范,技術嫻熟,嚴格按照操作流程進行,展現了從容自信的風採和精湛優雅的專業技藝,受到與會領導和用人單位代表的高度評價,為用人單位了解學院教學質量,放心選用學院專業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撐。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