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綜合評分低於80分的學校食堂要限期整改

2021年08月21日09:21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綜合評分低於80分的學校食堂要限期整改

  近日,山東省教育廳印發《山東省中小學校規范化食堂建設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安排部署全省中小學校規范化食堂建設工作。

  《方案》提出,力爭用3年時間,全省中小學校食堂全部達到規范化食堂標准,讓學生對食堂的滿意度大幅提升,切實增強人民群眾對教育的獲得感、幸福感。

  各市、縣(市、區)教育局要於今年秋季開學前,依據《山東省中小學校規范化食堂評價標准》(以下簡稱《評價標准》)對轄區內現有中小學校食堂全面開展自查自評,綜合評分低於80分的學校食堂要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為師生提供就餐服務。

  要結合學校食堂自查情況,科學制定本市中小學校規范化食堂工作方案,並將中小學校規范化食堂建設工作納入“十四五”時期中小學辦學條件改善工作統一實施。

  2021年全部完成農村中小學校食堂建設任務、40%的中小學校食堂達到規范化食堂標准﹔2022年全部完成《工作方案》中的中小學食堂建設任務、80%的中小學校食堂達到規范化食堂標准﹔2023年全省中小學校食堂全部達到規范化食堂標准。

  據介紹,省教育廳遴選2-3個市,整市推進中小學校規范化食堂建設,發揮典型示范引領作用﹔連續三年每年遴選300個“山東省中小學校星級食堂”。

  各市、縣(市、區)教育局要調整優化資金支出結構,進一步加大對學校食堂工作的資金支持力度。省教育廳在分配中央和省級中小學校辦學條件改善資金時,安排資金對各市中小學校規范化食堂建設進行獎補。

  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以“四不兩直”方式每學期至少組織2次以上的學校食堂工作調研指導活動,每年對學校食堂財務管理工作進行專項檢查﹔要加強對實施中小學校規范化食堂建設工作的督導評價考核,列入教育督導責任區督學的監督檢查內容。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會近日召開會議,認真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暨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召開
  8月18日上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暨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要求,傳達學習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總結山東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和“回頭看”情況,動員部署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擁護中央對張新起處分的決定
  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中央紀委辦公廳《關於給予張新起開除黨籍處分的通知》,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一定深刻汲取教訓,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更加精准出台改革方案 推動改革不斷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8月17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第十九次、第二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李干杰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經貿合作新願景”為主題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劉家義出席 李干杰致辭 8月13日上午,“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在濟南開幕,來自日本和山東的各界人士雲端相聚、線上洽談,推動政府對話、產業鏈接、項目合作,譜寫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交流會主題研討會並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舉行會晤,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