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本輪降雨棗庄下最大 全省湖庫河道水情平穩

2021年08月21日09:29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本輪降雨棗庄下最大 全省湖庫河道水情平穩

  自19日夜間起,山東自西向東迎來一場明顯降水過程。魯南、魯西局部地區出現大暴雨。截至20日17時,全省湖庫河道水情平穩,大中型水庫、南四湖、東平湖均在汛限水位以下運行。

  山東省水文中心降水數據顯示,8月19日8時至20日17時,全省平均降水量30.1毫米。各市平均降水量分別為:棗庄58.3毫米、臨沂52.7毫米、菏澤51.4毫米、濟寧45.2毫米、聊城36.3毫米、淄博32.4毫米、濱州29.3毫米、威海24.1毫米、日照23.5毫米、青島23.3毫米、德州21.5毫米、濰坊19.2毫米、東營18.4毫米、濟南15.4毫米、泰安13.5毫米、煙台13.4毫米。平均降水量超過50的縣(市、區)有18個,超過25的縣(市、區)有60個,前三位的是:聊城冠縣89.0毫米、臨沂市區82.0毫米、菏澤單縣77.3毫米。點降水量前三位的水文站均在臨沂。

  今年以來,全省平均降水量557.6毫米,較常年同期偏多11.8%,較去年同期偏少18.3%﹔入汛以來,全省平均降水量403.1毫米,較常年同期偏多5.3%,較去年同期偏少19.9%。

  水情方面,截至20日17時,全省湖庫河道水情平穩,全省大中型水庫、南四湖、東平湖總蓄水量68.75億立方米,較常年同期多蓄16.04億立方米,較去年同期少蓄9.03億立方米。其中:大中型水庫蓄水量47.18億立方米,南四湖蓄水量17.57億立方米,東平湖蓄水量4.00億立方米。

  根據省氣象局最新預報,20日夜間到21日白天,半島地區天氣陰有雷雨或陣雨局部大雨或暴雨轉多雲,魯東南沿海地區天氣陰有雷雨或陣雨轉多雲,其他地區天氣多雲。21日夜間到22日白天,魯西北、魯中和魯西南地區天氣多雲轉陰有雷雨或陣雨,其他地區天氣多雲。(方壘)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會近日召開會議,認真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暨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召開
  8月18日上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暨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要求,傳達學習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總結山東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和“回頭看”情況,動員部署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擁護中央對張新起處分的決定
  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中央紀委辦公廳《關於給予張新起開除黨籍處分的通知》,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一定深刻汲取教訓,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更加精准出台改革方案 推動改革不斷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8月17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第十九次、第二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李干杰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經貿合作新願景”為主題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劉家義出席 李干杰致辭 8月13日上午,“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在濟南開幕,來自日本和山東的各界人士雲端相聚、線上洽談,推動政府對話、產業鏈接、項目合作,譜寫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交流會主題研討會並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舉行會晤,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