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對話商協會·齊魯之約”活動簽約協議及項目50個

2021年08月21日09:18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對話商協會·齊魯之約”活動簽約協議及項目50個

  “對話商協會·齊魯之約”活動簽約協議及項目50個

  牽手山東同享機遇共繪新景

  共謀新機遇,共繪新圖景。8月20日上午,“對話商協會·齊魯之約”活動在泉城濟南隆重舉行,來自中國美國商會、中國歐盟商會、中國日本商會、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中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協會等諸多國內外行業協會和商會的嘉賓,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匯聚一堂,共同探討新發展格局中山東發展的新機遇。

  “從2017年共同舉辦‘山東美國商務周’活動開始,中國美國商會就和山東保持著頻繁往來。”中國美國商會主席葛國瑞表示,中國美國商會贊賞山東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和繼續擴大對外開放的決心,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山東擴大開放和營商環境建設。

  中國日本商會會長御子神大介認為,山東產業種類齊全,擁有一億多人口,經濟規模在中國國內名列前茅,發展潛力巨大,“相信隨著RCEP的簽署,山東與日本的經濟聯系也會越來越深入”。

  除了熱烈的討論,不少行業協會、商會以及企業,通過投資等形式進一步深化同山東的合作。蓬萊嘉信染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富海集團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在這次活動上簽署項目合作協議,雙方將在煙台共建化學新材料項目。據介紹,項目計劃總投資17億元,佔地551畝,將主要建設生產車間、庫房、動力保障、綜合樓、罐區、泵房、尾氣及污水處理區等設施,新增設備3000余套,預計達產后,可實現年銷售收入64.8億元,利潤12.96億元。

  除了投資,不少行業協會和商會還與山東省有關部門達成合作協議,行業協會和商會將充分發揮自身在技術、人才等方面的優勢,進一步深化同山東在相關領域的合作,推動山東相關領域的發展,成為本次活動合作簽約環節的一大特色。

  中國產學研合作促進會是一個跨部委、跨區域、跨行業、跨學科的產學研、政資介互動的專業性協會組織,旨在通過產學研深度融合,提升企業自主創新能力,促進企業創新成果的商品化和產業化。在這次活動上,中國產學研合作促進會與山東人才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協議,雙方約定,將充分發揮中國產學研合作促進會在產學研資源及創新服務平台方面的優勢,在獎項申報、項目落地山東、在魯舉辦會議活動等方面展開合作,進一步推動山東在產學研融合方面的進步。

  “推進產學研深度融合是一項跨部門、跨區域、跨行業、跨學科的系統工程,我將會與山東省科技廳、山東人才發展集團等部門加強合作,圍繞山東省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強和經濟發展需求,通過創新引領,促進山東省人才鏈、創新鏈、產業鏈深度融合,進一步整合全國創新資源,為建設創新型山東作出貢獻。”中國產學研合作促進會執行副會長、秘書長王建華說。

  據統計,本次活動共簽約協議及項目50個,涉及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制造、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現代農業、醫養健康、現代金融、生態環保、人才合作、科技合作、貿易合作等領域。其中,戰略合作協議類25個﹔投資類項目17個,總投資249.56億元﹔貿易類項目4個,貿易額58.98億元﹔技術合作類4個。

  “本次活動得到了商協會的大力支持,山東省相關部門與商協會及其會員企業簽訂了一批合作協議與項目,充分體現了活動特色。”省商務廳投資促進處處長陸怡介紹,本次活動省直有關部門和各級政府與商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19個,與商協會會員企業簽約項目1個﹔國有企業與商協會及會員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5個,項目5個﹔民營企業與商協會簽署合作協議3個,與商協會會員企業簽約項目17個。“未來我們將與商協會密切合作,積極擴大本次活動溢出效應,確保將簽約內容落實落細。”陸怡說。(孫源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會近日召開會議,認真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暨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召開
  8月18日上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暨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要求,傳達學習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總結山東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和“回頭看”情況,動員部署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擁護中央對張新起處分的決定
  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中央紀委辦公廳《關於給予張新起開除黨籍處分的通知》,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一定深刻汲取教訓,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更加精准出台改革方案 推動改革不斷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8月17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第十九次、第二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李干杰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經貿合作新願景”為主題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劉家義出席 李干杰致辭 8月13日上午,“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在濟南開幕,來自日本和山東的各界人士雲端相聚、線上洽談,推動政府對話、產業鏈接、項目合作,譜寫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交流會主題研討會並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舉行會晤,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