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精准服務助防護物 資企業穩定運行

2021年08月21日09:20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精准服務助防護物資企業穩定運行

  8月19日,日照三奇醫療衛生用品有限公司的醫用口罩生產車間裡,一派繁忙景象,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物資正按計劃有序生產。

  為確保防護物資企業生產穩定,日照市工信部門加強生產調度,建立24小時聯絡機制,提醒企業做好原材料和產品儲備,幫助企業拓寬銷路。

  面對復雜多變的疫情,目前濟南已完成了市級1個月用量的防疫物資儲備。濟南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採取實物儲備和產能儲備相結合的方式,對全市56家防護物資生產企業實行清單化管理,進行常態化調度,著力幫助企業解決生產中遇到的問題,確保醫療防護物資生產企業穩定運行,並要求各工業企業要加強疫情防控知識的宣傳教育,提高員工防護意識。與此同時,指導全市工業企業要儲備足夠的防疫物資,原則上要滿足30天滿負荷運轉需要。

  近期,青島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印發《青島市工業企業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指導基層和企業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全市加強了疫情防控物資生產調度與醫療物資儲備,加大對口罩、防護服、消殺用品等重要防護物資的生產調度。青島市還為企業發展提供資金補貼,牽線搭橋引薦專家智庫,幫助企業推進創新產品研發。

  在全省層面上,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制定發布了《山東省工業企業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2021年8月版)》,從健全疫情防控體系、加強企業職工與外來人員健康管理、加強重點場所疫情防控、加強和完善進口集裝箱貨物疫情防控、妥善做好突發疫情處置等五個方面,提出了26項要求,“一企一策”指導企業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業守牢疫情防控底線,保障生產經營穩定局面。

  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還建立了“短信+鏈接”服務機制,按照企業所屬行業類型、規模大小、信息需求對企業進行分類,及時向企業推送產業鏈上下游供需對接信息、科技成果轉化及技術人才對接信息,以及金融、生態、安全生產、疫情防控、應急救災重大風險提醒等行業活動、政策措施等信息,實現重要信息精准直達。目前,該機制已覆蓋近3萬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和280萬家中小企業。(於新悅 付玉婷 從春龍 栗晟皓 孫業文 肖芳)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會近日召開會議,認真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暨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召開
  8月18日上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暨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要求,傳達學習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總結山東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和“回頭看”情況,動員部署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擁護中央對張新起處分的決定
  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中央紀委辦公廳《關於給予張新起開除黨籍處分的通知》,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一定深刻汲取教訓,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更加精准出台改革方案 推動改革不斷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8月17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第十九次、第二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李干杰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經貿合作新願景”為主題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劉家義出席 李干杰致辭 8月13日上午,“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在濟南開幕,來自日本和山東的各界人士雲端相聚、線上洽談,推動政府對話、產業鏈接、項目合作,譜寫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交流會主題研討會並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舉行會晤,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