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 到济南大学洽谈校地合作

2020年06月03日11:1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3日电 6月1日下午,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到济南大学就法治人才培养、校地资源共享、政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校地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其军参加活动。

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华介绍了济南大学基本情况和服务省会建设、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工作举措。济南大学作为山东省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和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在服务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校地融合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济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服务地方(济南)办公室主任卢旺详细介绍了学校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度推进政产学研融合工作成效。

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庆国、济南大学政法学院院长梁丽霞等详细介绍了政法学院的学科设置、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方面的优势和作用。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其军就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和律师行业发展情况、济南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法治课题研究、打造司法行政智库、共建实践基地、开展教育培训、推动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谢圣仁对济南大学在法律人才培养、承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律所合作等方面,对济南司法行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谢圣仁强调,在前期合作基础上,济南市司法局将与济南大学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诚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立足“一大统筹、四大职能”,采取合作研究、联合培养、实践教学、专题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校地深度合作,促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实务良性互动,全面提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围绕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战略,共同探讨推进济南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打造涉外法律服务新高地的有效举措,为打造法治济南“金招牌”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