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各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09日09:27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各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不負韶華,為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山東各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舉馬克思主義思想火炬,在風雨如晦的中國苦苦探尋民族復興的前途。一百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旗幟下,一代代中國青年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事業,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鋒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向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我省廣大青年紛紛表示,將牢記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事業,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自豪,是我觀看慶祝大會的最大感受。”山東大學英語筆譯專業2018級碩士研究生王興興說,正是有了革命前輩的艱苦奮斗,才有了如今和平穩定的幸福生活。“總書記對青年的殷殷囑托直抵人心,切切期盼催人奮進。作為一名青年黨員,未來走上工作崗位,我將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在敢於擔當中揮洒‘硬核青春’。”

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對於如何在青年群體中弘揚愛黨愛國情懷,共青團淄博市委書記殷啟迪有所感悟。“總書記深刻指出,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為青年工作者,我們要始終堅守‘永遠跟黨走’,牢記使命再出發,團結引領新時代青年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敢於攻堅克難、開創新局。”

“工作越艱苦,責任越重大,越發深刻地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越發深刻感受到黨員背負的責任和堅韌的擔當。”觀看完慶祝大會,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山東港口集團青島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前港分公司流機隊隊長助理郭凱心潮澎湃。“在實際工作中,我們將發揮青年黨員的先鋒作用,用苦干、實干、巧干,干出真金白銀,干出金字招牌!”

在聆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時,交通運輸部北海救助局救助飛行隊飛行管理部副部長、海上搜救機長張洪彬不禁回想起了一個個海上應急救援的瞬間:無數黨員干部沖鋒在前、擔當在前、奉獻在前。“身為青年黨員,我有幸參與到中國救撈事業中,為人民群眾的生命保駕護航。我將把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銘記於心,堅決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為每一個生命全力以赴!”

堅持“把論文寫在大地上”,全國勞動模范、廣饒縣張守鳳家庭農場有限公司經理劉超,6年前放棄在央企穩定的財務工作,回到家鄉李鵲鎮,創業做農民。如今,農場已發展到2100畝,注冊了地理標識“李鵲胡蘿卜”,被評為省級示范家庭農場、省級實驗基地。“在偉大的時代,青年人在土地上一樣能書寫青春。總書記的講話激勵著我,我要影響和帶動更多年輕人在鄉村振興的舞台上用奮斗書寫青春,用汗水澆灌理想!”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山東師范大學黨史學習教育博士宣講團成員王碩,多次為青年學子授課、與聽眾面對面交流。“高校是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主陣地。在和同學們的交流中,我深深感到,必須把思想政治教育擺在突出位置。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激勵鼓舞著我們,我們將切實做好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校園文化建設,深化青年學子對黨、對國家的認識和情感,激勵他們從心底自覺地煥發出愛黨愛國的情懷,澎湃起‘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力量!”( 魏然 賈瑞君 王佳聲 趙琳)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