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为“准护士”授帽传灯

2021年05月11日14:4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11日电 在喜庆建党百年之际,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护理人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涵养职业道德,培育人文精神。5月10日下午,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大会特别邀请第40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刘振华,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郭芳等往届毕业生参加。

护理前辈和老师们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护理专业的学生代表授帽传灯。刘祺 摄

在庄严的授帽仪式中,刘振华等护理前辈和老师们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护理专业的学生代表戴上圣洁的燕尾帽,传递象征生命之光的红烛。学生们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并庄严宣誓,以示将“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传承发扬,做一名神圣的白衣天使。

2019级护理专业学生聂一琦说,第一次参加授帽仪式,看到是刘振华老师、郭芳老师为我们授帽,非常激动。之前,他们的名字和事迹都是在课堂上,在电视、报纸上才能听到看到的。今天,她们就在我的面前,给我授帽,带我宣誓,离我那么近。她们是护理前辈、是专家、是英雄。更让我自豪的是,她们是我的校友、我的师姐。下学期到医院实习,我要以我们师姐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全心全意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努力成为一名让学院引以为荣的优秀毕业生。

表彰大会上,山东国信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庆向该学院捐赠5.12系列活动奖品,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我,成就人生。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接受记者采访。刘祺 摄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表示,全院师生在平凡的教学、学习中始终保持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创造了不凡业绩。尤其是历任教师,几十年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培养了一代代具有崇高职业精神的优秀护理人员。刘振华院长、郭芳主任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是同学们的楷模,是我们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的骄傲。

张振民指出,护理工作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职业,始终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在去年新冠疫情防控中,全国2.86万名白衣天使奔赴抗疫第一线,学院有24名校友参加了援鄂医疗队,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让南丁格尔精神在新时代的中国抗疫战场上铭刻绽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的实施、“康养济南”名片的打造,为学院的创新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为医护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年起,护理康养专业群被纳入争创全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将获得3年2000万元的省级财政支持。他提出,全院上下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推动创新发展,努力将学院打造成全市健康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大众健康的引领者、优秀卫生人才培育的沃土,为推动健康事业、健康产业发展贡献济护力量。他勉励同学们要以护理专家和优秀校友为榜样,继承发扬“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好好对待照顾每一位病人”的南丁格尔精神,胸有爱心,长于耐心,精于细心,富有责任心,不断完善提升自我,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校争光,为国尽责。

学生进行护理技能和礼仪展示。刘祺 摄

活动最后,护理专业的学生进行了护理技能和礼仪展示。整齐划一的动作,熟练规范的操作,展现了准护士们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展示了护理专业学生从容自信的风采。

据悉,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在每年的5.12国际护士节,都组织开展专业理论知识技能竞赛、护理礼仪展示等系列活动,以此促进理论和实践教学,加强学生职业素养培育。(刘祺 张阿凤)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