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0年度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和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召開

2020年12月28日09:22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0年度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和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召開

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0年度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和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在濟召開

切實把“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工作中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強保証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楊東奇出席

12月27日,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0年度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和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在濟南召開。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會上,16市市委書記和省委省直機關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書記逐一進行述職。劉家義對每名同志分別作了點評。

會議指出,一年來,全省各級各部門各單位黨委(黨組)書記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各項要求,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從嚴從實抓好全面從嚴治黨和基層黨建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政治建設持續加強,責任落實持續強化,政治生態持續好轉,基層基礎持續夯實。同時,也要清醒地認識到,各級各層面還存在一些共性的問題和不足。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對本地本單位發現的問題立行立改,對其他地方和單位存在的問題,要深刻汲取教訓,杜絕風險隱患。

會議強調,做好“十四五”時期各項工作,建設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必須守好初心使命,始終堅持以全面從嚴治黨統領一切工作,把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凝聚到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凝聚到省委貫徹落實總書記、黨中央部署要求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

會議指出,建設新時代現代化強省,最根本的是要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兩個維護”不是口號,要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確保落實到具體工作、具體行動上。要切實扛牢管黨治黨責任,始終牢記黨內職務是第一職務、管黨治黨是第一責任,切實明責知責、履職盡責。要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工作,提升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選優配強帶頭人隊伍,推動更多資源力量下沉基層。要著力提升黨員干部素質能力,增強系統觀念,提升專業素養,強化法治思維,更好地踐行初心使命。要進一步淨化政治生態,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強保証。

會上,對述職同志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和抓基層黨建工作情況進行了書面評議。

省委常委,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省和各市組織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李子路 趙洪杰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