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1年07月04日09:30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中共山东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山东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李干杰通报有关情况

  7月3日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在济南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今年经济形势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通报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孙继业、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民建省委主委郭爱玲、民进省委主委栾新、农工党省委主委段青英、致公党省委主委赵家军、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程林、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无党派人士代表刘均刚作了发言。大家畅谈了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和体会,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大家赞同中共山东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打算,结合实际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建议。刘家义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听了很受启发,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

  刘家义指出,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经济持续恢复、稳定向好、稳中提质态势不断巩固,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刘家义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刘家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的征程上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不断增强政治认同,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更多意见建议和务实举措,积极助力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张江汀、王书坚、刘强、吴翠云,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兵 李子路 房贤刚)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