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2020年12月20日08:58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省委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結合我省實際謀劃做好明年經濟工作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12月19日,省委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李克強總理對明年經濟工作的具體安排和總結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會議指出,剛剛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之后中央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認真總結今年經濟工作,深入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全面部署明年經濟工作,對於我們統一思想、深化認識、真抓實干,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李克強總理對明年經濟工作作出具體安排。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把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貫通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結合起來,深刻領會和把握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深刻領會和把握黨中央對在嚴峻挑戰下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深刻領會和把握黨中央對國內外形勢的科學研判,深刻領會和把握明年經濟工作的主要目標、政策取向和部署要求,努力將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轉化為做好山東工作的具體行動。

會議指出,必須清醒認識我省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准確把握時與勢,敏銳洞察危與機,統籌推進穩與進,抓住山東“十四五”發展“黃金期”,未雨綢繆,主動作為,乘勢而上,更加扎實做好工作,為全國大局作出山東貢獻。要結合實際謀劃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立足新發展階段,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扎實補短板強弱項,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領導干部要善於從講政治的高度抓經濟工作,提高駕馭經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為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行家裡手。歲末年初,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提前部署“兩節”相關工作,安排好困難群眾生活,同時高質量編制好我省“十四五”規劃綱要。

省委常委會會議還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和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要持續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扑下身子真抓實干,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有效落實。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為更好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獻計出力。(李子路 趙洪杰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