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領導參觀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

2021年06月30日10:00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領導參觀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

省領導參觀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

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

從黨史中不斷汲取前進力量

劉家義李干杰楊東奇出席

按照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安排,6月29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楊東奇等省領導,來到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參觀,瞻仰中共山東省委機關舊址,從黨史中不斷體悟初心使命、汲取前進力量。

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位於濟南市五龍潭公園東南側,建筑面積1358平方米,除序廳、尾廳外,分為“社會變革、歷史選擇”“點燃星火、彰顯初心”“工農運動、異軍突起”“土地革命、前仆后繼”“信仰彌堅、鐵血擔當”“重建省委、抗日救亡”六個部分。展廳內,一張張圖片、一件件文物,全面展示了山東黨組織的早期歷史,展示了王盡美、鄧恩銘等革命先驅的光輝事跡。劉家義、李干杰等沿著展陳線路,認真聽取講解員講解,不時停下腳步,詢問相關細節。

隨后,劉家義、李干杰等來到中共山東省委機關舊址參觀,瞻仰革命遺跡,緬懷革命先烈。

劉家義說,今天我們集體參觀紀念館並瞻仰紅色舊址,重溫那段崢嶸歲月,感到精神上受到一次洗禮,深受教育和觸動。無數共產黨人為了理想信念拋頭顱、洒鮮血,才換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歷史、告慰先輩。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走得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要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政治本色。要用好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賡續紅色血脈。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做好各項工作,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黨組負責同志,濟南市、青島市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