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崗 | 龍口交警“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講進景區

2021年05月03日09:3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為進一步增強廣大人民群眾道路交通安全意識,積極推進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工作,切實將隊伍教育整頓學習成果落實到“為人民群眾辦實事”的實際行動中。

5月1日,龍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利用五一期間,組織民警與交通安全志願者深入轄區南山旅游景區開展“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講活動。

活動中,宣傳民警與志願者以“醉駕入刑十周年”、“一盔一帶”為主題,通過發放宣傳單和面對面宣講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解了酒駕、醉駕、無証無証、超員超載、農用車違法載人、騎乘摩托車、電動自行車不戴安全頭盔的危害性、駕乘機動車不系安全帶等交通違法行為與交通事故的關系,及交通事故給家庭、社會帶來的危害及后果,讓廣大群眾充分認識到重視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導群眾牢固樹立“飲酒不開車,開車不飲酒”、“安全帶就是生命帶,頭盔就是護頭盾”的意識。

通過開展“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講,進一步倡導教育群眾自覺增強交通安全意識,遵守交通法規,養成良好的交通行為習慣,文明出行,安全駕乘,嚴防事故發生。(圖/文 龍口交警)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