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交警重拳整治 集中清查保安全 

2021年06月22日10:2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6月22日电 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全力以赴压事故、保平安,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重拳出击,强化路面管控,在全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违法集中整治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路面管控 重拳整治两客一危

交警大队依托市公安局和交警大队两级指挥系统,加强主干公路交通态势监测,以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工程车等车辆为重点,采取网上巡查、路面监控,定点查缉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白+黑”的错峰勤务模式,定人、定岗、定职责,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大对重点运输车辆闯禁行、违法停车、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管控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期间,共查获超载违法行为200余起,改型32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20余起,危化品运输车违法行为12起。

严查酒驾醉驾 铸牢交通安全防线

交警大队牢固树立 “一盘棋”思想,与特巡警大队联合组织开展夜查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以酒店、宾馆、KTV周边道路为重点,采取采取定点设卡、多点查处、流动执法等方式,对过往机动车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让酒驾违法行为无迹可循、无空可钻,确保精准打击。期间,共查获酒后驾驶36起、醉驾8起。

紧盯三轮车面包车违法载人超员

行动中,交警大队结合辖区电动三轮车非法载人和面包车违法超员的活动规律,以路面中队路检路查为契机,集中警力在城区重点路段和乡镇主干道路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三轮车、面包车涉牌涉证、超员、违法载人、违规载货和非法改装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扣一起、处罚一起,在辖区营造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专项整治行动的高压严管态势。

期间,共查获三轮车违法载人28起,面包车超员6起,教育群众200余人次。

下一步,交警大队将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以饱满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加大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扎实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筑牢交通事故预防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 龙口交警)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