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

2021年06月22日10:4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6月22日电 今年6月是第20个“安全生产月”,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近期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在辖区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

安全宣传进企业

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胜通集团、烟台交运集团龙口运输公司、富龙客运公司、公交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多媒体讲座,通报事故案例、讲解安全常识等形式,对企业负责人着重讲解了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超速行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求驾驶员紧绷“安全”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

安全宣传进单位

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供电公司,对单位部门负责人、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通过以案说法全面分析夏季驾驶人因交通违法导致的交通事故和夏季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并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从拒绝酒驾醉驾、“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电动车驾驶安全常识等方面,提醒驾驶人开车从细节入手,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行车。

安全宣传进学校

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的润新小学、芦头小学、麻家小学、培基学校等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宣传活动,根据小学生的年龄实际和心理特点,采取播放视频、讲问互动、看图学交通法规等形式,让学生们学习如何安全走路、骑车、乘车等日常生活中的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学会看一些简单的交通安全标识标牌、交通标线、交通信号灯、交警指挥手势,懂得分辨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和交通陋习,让学生们从小培养良好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安全宣传进驾校

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恒通驾驶员培训学校,重点对酒驾醉驾、超速驾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系安全带、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相关处罚规定做了讲解,强调学员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到安全、规范、文明驾驶车辆,叮嘱他们遵守交通法规,筑牢安全意识。

安全宣传进医院

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南山齐鲁医院,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医院员工详细讲解了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事故发生的原因、特点进行深入剖析,提醒广大员工、驾驶人坚决杜绝酒后驾车、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和交通参与者守法安全出行和自我防范意识,让交通参与者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携手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知危险,会避险,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争做遵法守规的文明交通参与者和平安交通的践行者,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氛围。(图/文 龙口交警)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