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縣舉辦2021年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讀書班

2021年04月25日16:1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單縣舉辦2021年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讀書班

人民網菏澤4月25日電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山東省委、菏澤市委部署要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4月25日,單縣舉行2021年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讀書班開班典禮,單縣縣委書記穆杰作講話,單縣縣委副書記、縣長魏傳永主持開班典禮。菏澤市社科聯黨組成員、三級調研員、秘書長榮海生為讀書班做黨史學習教育輔導報告。

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成員,縣法院院長、縣檢察院檢察長﹔各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鄉鎮長(主任)﹔縣直單位黨組織負責人參加開班典禮。

此次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集中學習為期5天,集中學習時間為4月25日—29日。主要目的是通過專題輔導、集中自學、專題研討和集中交流等方式,在單縣迅速掀起學習熱潮,為推動單縣實現跨越發展提供堅強的思想政治保障。

開班典禮上,單縣縣委書記穆杰分別從“為什麼學”“學什麼”“怎樣學”三個方面深刻闡述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總體要求和學習方法。

穆杰表示,對單縣而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提振精神、凝聚合力,推進全縣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的必然要求,大家要進一步提高開展學習教育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牢記黨的初心使命,不忘過往“奮斗路”,發揚黨的優良品質,走好當下“奮戰路”,汲取黨的經驗智慧,更好擘畫明天“奮進路”﹔要進一步增強學習教育的系統性和針對性,讀通讀懂百年歷程,感悟思想偉力,學深學透歷史經驗,增強發展自信,探索探求力量根源,賡續奮斗精神,悟真悟切群眾所需,錘煉務實作風﹔要著力在學做結合中確保學習教育落地見效,對標對表學,提升思想境界,聯系實際學,增強攻堅本領,端正態度學,營造濃厚氛圍。

穆杰強調,百年黨史,既是固根涵源的營養液、攬鏡自照的清醒劑,更是鑒往知來的航標燈。大家要堅持繼承傳統、立足當前、開創未來的實踐要求,努力把讀書學習中收獲的思想、理念、知識、經驗,轉化並體現到增強黨性、提高能力、改進作風、推動工作上來,真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實際行動,轉化為建功新時代、爭創新業績的強大動力。

魏傳永表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當前一項極端重要的政治任務,大家要按照要求積極學,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做好勤於學習、善於學習、學以致用的表率﹔要學用結合深入學,結合工作實際深入研討思考,進一步找准定位、明確方向,更加自覺地從黨的發展歷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奮進力量﹔要嚴守紀律認真學,展示良好學風,努力在強化理論武裝、踐行初心使命、把准策略方法、錘煉過硬作風上,取得實實在在的新成果、新收獲。

魏傳永強調,當前,單縣正處於實施重點突破、實現趕超跨越的關鍵時期,大家要結合此次學習,超前謀劃、深入思考,不斷增強做好破解發展難題、駕馭復雜局面的能力,著力解決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拿出攻堅克難的“精氣神”,躬身入局、敢闖敢試,奮力開創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百年華誕。(謝麗 張寧)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