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2021年02月26日14:23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鉚足勁求突破 確保扎實起步穩步向好

2月25日下午,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八次會議,研究落實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的重點任務,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付志方、王書堅、劉強、王良、凌文、曾贊榮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會議審議了《落實<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先期行動計劃》等文件,審議了省委財經辦2020年工作總結和2021年工作要點。

會議指出,2020年底以來,省裡先后召開省委十一屆十二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省“兩會”和全省工作動員大會,對今年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要沖刺。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緊迫感責任感,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系統觀念做好當前各項工作,決不能有鬆口氣、歇歇腳的想法,決不能盲目樂觀、放鬆警惕。必須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從嚴從實抓好安全生產,蹄疾步穩推動一季度經濟工作,鉚足勁、抓落實、求突破,確保一季度扎實起步、全年穩步向好。

會議強調,要積極構建現代流通體系,著力打通城鄉流通堵點,著力推動流通智能化升級,著力提升應急保障能力,為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要持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進一步完善和落實惠企政策,強化普惠金融服務,不斷優化營商環境,促進企業轉型升級。要切實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鞏固老市場,拓展新市場,加強與日韓合作,深化區域合作,加快重塑對外開放新優勢。(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