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就有希望,絕不放棄終有奇跡

張代生

2021年01月24日18:3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1月24日下午,11名被困礦工順利升井。

14天,救援!不停地救援!

不停止,不放棄。隻要有一分希望,就不惜付出萬分努力!一場救援,驚心動魄,堅持半月,終獲奇跡!

1月10日下午2時,位於山東省棲霞市西城鎮正在建設的五彩龍金礦發生爆炸事故,22人被困井下。1月11日21時45分,接到報告后,山東迅即成立省市縣一體化的現場救援指揮部,全力以赴救人。

10多支救援隊,400多台救援裝備,600多名救援人員,爭分奪秒,全力救援。

任何時候,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都是正確的!災難面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為了群眾的生命不惜任何代價,充分體現了對生命的尊重!

“望救援不停,我們就有希望,謝謝你們了。”

“麻煩再送一部電話,做(作)為備用。聯系不到你們我們就找不到黨了。”

井下傳上來的紙條,體現出被困礦工兄弟堅定頑強的意志力。

他們知道,黨不會拋棄他們,國家不會拋棄他們!也正是基於對黨和祖國的信任,讓礦工兄弟有了堅持下去的信心。

堅信自己會獲救,就不會放棄對生的渴望!

一位網友說,“這就是信仰的力量,危難時刻,黨和政府永遠是最堅強的依靠!”

從成立以來,中國共產黨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遇到危險找警察,危難時刻相信黨,廣大人民群眾多少年來從沒改變。

在救援的同時,山東迅速處理遲報,非常時期需要雷霆手段,這也是保証救援順利進行的關鍵。

這一事件也再次敲響了安全生產的警鐘。安全這個弦,一刻也不能放鬆。安全生產,重於泰山!

好在今天,11個人升井了,11個鮮活的生命保住了,我們繼續期待奇跡。

有人說:“奇跡源於不放棄,每一個被挽回的生命都是一束溫暖人心的光!”

有愛就有希望。

絕不放棄,終有奇跡! 

相關新聞

【專題】煙台棲霞金礦爆炸事故救援進行中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