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在棲霞笏山金礦爆炸事故現場指揮救援工作

2021年01月18日18:04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在棲霞笏山金礦爆炸事故現場指揮救援工作

  劉家義在棲霞笏山金礦爆炸事故現場指揮救援工作

  爭分奪秒不惜代價

  全力以赴做好各項救援工作

  連日來,棲霞笏山金礦爆炸事故救援一直牽動著廣大人民群眾的心,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目前各項救援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進行。事故發生后,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時刻關注救援進展,及時了解救援情況並提出要求。1月18日,他再次來到事故現場,看望慰問救援人員,實地察看救援情況,研究部署下一步救援工作,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價,窮盡一切手段,科學救援、有序救援,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

  18日上午,劉家義一到救援現場,就直奔鑽孔作業區,詳細察看3號鑽孔井下放套管作業和1號鑽孔井向下輸送生命探測儀的有關情況。隨后來到回風井井筒作業區,詳細了解井筒障礙物清理進度,詢問救援人員和裝備設備部署情況。

  劉家義非常關心已經取得聯系的部分被困礦工的情況。下午兩點半,劉家義來到3號鑽孔作業區,通過有線電話與被困礦工進行通話。劉家義關切詢問他們的身體狀況、還有什麼需要。劉家義說,大家都非常關心你們,我們按照中央指示要求,組織各方力量,全力開展救援。希望你們堅定信心,相互關照,保持體力,配合救援人員工作。你們的堅強,也堅定了我們的信心。我們會全力滿足你們的需要,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大家順利升井。被困礦工表示,感謝各位救援人員的努力,一定積極配合。

  劉家義在現場指揮部認真聽取救援情況匯報,與救援專家、省市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一起研究下一步救援方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參與救援的全體人員表示衷心感謝。劉家義說,這次事故發生后,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全力組織開展救援,應急管理部給予有力指導,現場指揮部統籌協調,各方密切配合,目前救援工作取得積極進展。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一切為了礦工兄弟,爭分奪秒與時間賽跑,盡一切努力讓被困礦工順利升井。要充分發揮專家組作用,對可能發生的情況提前作出預判,科學做出預案,考慮周全,綜合施策。救援現場天氣寒冷,各方面要做好保障工作,確保救援人員安全、健康。要在全力救援的同時,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做好救援人員健康監測。要組織好宣傳報道,在第一時間客觀、准確發布救援信息。要做好被困礦工家屬工作,及時通報有關情況。要依法進行事故調查,依法依紀追究相關責任,及時總結經驗教訓,堵塞工作漏洞。

  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國家礦山安監局局長黃玉治認為,救援工作是有力有序有效的,同意下一步救援措施。

  省領導王書堅、劉強、汲斌昌參加。(李子路 趙洪杰 報道 攝影 房賢剛 王世翔)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