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2021年01月07日09:11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1月6日,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會議文件,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從歷史和現實的維度,系統闡述了為什麼要講政治、什麼是講政治、如何講政治,就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提出明確要求,豐富和發展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進一步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也為各級領導干部砥礪黨性修養、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方向。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立意深遠,振聾發聵、令人警醒,飽含著對黨員領導干部的諄諄教誨和殷切期望。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努力掌握蘊含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對標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把思想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採取有力措施加以解決。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抓好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始終做到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要統籌好發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把安全發展貫穿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和全過程。

會議強調,省委常委同志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為標杆,高質量高標准開好省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各級各部門各單位黨委(黨組)也要認真籌備開好民主生活會,進一步明確方向、凝聚力量,推動各項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趙洪杰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