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總工會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1年06月30日14:0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6月30日電 6月28日,山東省總工會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在濟南召開。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兼省政協黨組副書記、省總工會主席張江汀出席會議並講話。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劉貴堂主持會議。

  張江汀指出,要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在職工群眾中開展“四史”宣傳教育、學習工運史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職工群眾看得見、摸得著的實際成效。要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精心組織開展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為慶祝建黨100周年營造良好氛圍。

  張江汀要求,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激發職工創新創造活力,抓緊抓實群眾性安全生產工作,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建功立業。要持續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抓住思想引領、建功立業、素質提升、地位提高、隊伍壯大等重點改革任務,持續用力,狠抓落實,務求取得更大成效。要堅持維權與維穩相統一,做實做強工會主責主業,積極排查化解勞動關系矛盾糾紛,切實扛牢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責任,著力促進勞動關系和諧穩定。要建好用好工會服務職工陣地,把公益性、服務性放在首位,做強陣地功能,發揮陣地作用,通過“智慧工會”賦能升級,更好地掌握職工思想動態、了解職工訴求、服務職工群眾。

  劉貴堂主持會議時強調,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工會工作,要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在服務黨政工作大局中彰顯工會擔當。要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要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既要做到工作高質量、高標准,又要確保不出問題。要進一步深化改革創新,奮力推進新時代山東工會工作走在前列,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上傳達學習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同志對山東工會工作的講話要點﹔履行了有關人事事項民主程序,選舉唐艷霞為省總工會副主席﹔通報了2021年上半年全省工會陣地建設現場觀摩情況。

  省總工會領導班子成員和省總工會第十五屆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省總工會第十五屆經審會委員,擬替補的省總工會第十五屆委員會委員和經審會委員,未擔任省總工會第十五屆委員會委員的省產業工會、大企業工會主要負責同志,省總工會機關各部室、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期間,組織部分委員參觀了山東工人運動歷史展覽館。(山東省總工會供稿)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