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到省总工会调研

2021年06月22日10:4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22日电 6月18日,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到省总工会调研,与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并参观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参加活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汇报有关情况。

杨东奇充分肯定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省总工会在省委、全总领导下,攻坚克难,改革创新,许多工作实现了重要突破,办成了许多大事。他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紧紧围绕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扎实开展新时代劳动竞赛、职工创新创效竞赛,动员组织广大职工为实现“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做出新的贡献。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充分发挥工会各类服务阵地的作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坚持把改革向基层延伸,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注入动力活力,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杨东奇要求,各级工会要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工会特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开展工运史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细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职工信任。省总工会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总工会供稿)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