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停車、社區為入口賦能數字中國建設 鬆立集團獲青島經濟界“奧斯卡”肯定

2021年06月22日10:0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青島6月22日電 (劉穎婕)近日,2020青島年度經濟成就發布典禮在青島市廣播電視台舉行。青島市委副書記、市長趙豪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孫立杰,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錫君,市政協黨組副書記李眾民,市企業聯合會、企業家協會會長吳經建出席發布典禮。鬆立集團獲“2020青島年度最具創新力企業”大獎。

青島年度經濟成就獎評選活動,由青島市委宣傳部指導,青島市企業聯合會、青島市企業家協會,青島出版集團,青島市廣播電視台,青島日報社主辦,旨在表彰社會責任示范企業,揭曉年度經濟事件、年度經濟人物、年度最具影響力企業和年度最具創新力企業。經過十年的努力,已發展成為青島市最具影響力的年度經濟盛會,是青島經濟界的“奧斯卡”。

擁有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山東省瞪羚企業、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等多項桂冠的鬆立集團,憑借自主研發、深度運營,完成了在北京、上海、青島、貴陽、淄博等30余座城市的產業布局,作為國內智慧停車行業頭部企業,以停車、社區為場景入口,構建集出行、消費、政務、商務等功能於一體的智慧生活新生態,賦能數字城市、數字中國的建設。

“慧停車”:以停車為入口構建城市級靜態交通管理平台

近日,市民陳先生接待從北京來青島旅游的朋友到閩江路就餐,擔心就餐高峰期找不到車位,他提前通過青島慧停車APP預約了附近閩江一路上的車位。利用車位導航到閩江一路停好車后,停車路段、時間等信息即時推送到他手機上,這讓她可以帶朋友安心就餐,回來時他直接把車開走而費用自動扣除,一條停車訂單即時顯示在手機APP上。

青島閩江一路智慧停車路段

近兩年,這種智慧停車神器陸續出現在北京、上海、青島、貴陽、淄博等全國30余座城市道路上,這是鬆立集團推出的應用城市停車的感知設備——途瞰高位相機,能夠在車輛進入車位時識別車牌號並記錄駛入、駛離時間,自動結算停車費用,在去除停車收費人工成本的同時,給車主帶來高效、便捷的停車體驗。

慧停車通過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技術對人、車、場資源進行數據化、可視化、平台化整合,能夠解決城停車難等城市靜態交通難題,提高停車資源利用率、周轉率,降低管理成本,提質增效,並能通過對停車數據的分析,為政府交通空間規劃、交警違停、套牌車治理,公安人員、車輛布控等提供平台支撐和數據支持。

“慧安佳”:入局社區賦能數字城市基層綜合治理

如果說“慧停車”是以停車場景為入口,入局智慧交通的創新之作,那麼,“慧安佳”則是鬆立集團高站位全域視角下,以自主研發之創新力,全面邁向數字城市建設的又出發,將鬆立集團的數字化服務力延伸到社區生活、基層治理及智慧生活新生態層面。

頤中高山高空拋物偵測設備

2020年,鬆立集團承擔了市南區頤中高山、天福苑、辛家庄鐵路小區的 “智慧安防社區”試點工作,一年來,慧安佳已先后落地400余個社區。據鬆立集團品牌推廣部總監崔道安介紹,慧安佳是鬆立集團推出的“智慧社區”產品品牌,從“智慧、安全、美好家”的運營理念出發,為社區居民提供集政務、商務、安防、警務、出行、消費等場景於一體的社區生活生態化服務,為政府及物業的數字化、平台化、智慧化治理提供平台支撐和數據支持,是鬆立集團以“社區”為場景入口進行“智慧生活新生態”布局的重要一步,這意味著鬆立集團所打造的“慧停車、慧出行、慧生活”生態體系已經搭建完成。

鬆立集團:應數字治理新時代之運繼往開來

鬆立集團將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與靜態交通場景深度融合,其智能側向視頻識別技術為全球首創。而提及“慧停車”、“慧安佳”以停車、社區為場景入口的數字城市解決方案的誕生,集團總裁劉寒鬆言簡意賅的說:“企業發展的每一步都來自於創新技術的研發與應用。”

鬆立集團擁有青島研發中心、濟南大數據中心兩地150多人的研發團隊,是集團總部人數最多的部門,取得發明專利12項、實用新型專利9項,外觀設計專利32項,“慧停車”、“慧安佳”平台及產品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識產權和自主算法。

從最初技術應用的一小步,到如今企業迅速發展的一大步。鬆立集團已經完成了以“慧停車”、“慧安佳”為基石的圍繞數字城市建設的產品布局,成為國內智慧停車行業的先行者與領跑者,實現了“新動能”企業的轉型升級,並通過不斷地研發、創新、應用,賦能政府、企業與用戶。

躬身專精,然后暢達通曉。在智慧停車、智慧社區成為數字中國新型基礎設施重要入口的大背景下,鬆立集團的業務版圖與生態版圖正在大幅的擴容。 對於這家如朝陽般冉冉升起的互聯網企業來說,“創新永無止境、創業不容懈怠”。以“慧停車”、“慧安佳”入局智慧城市、數字中國建設的鬆立,正壯志豪情,繼往開來。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