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大咖齐聚 青岛知识产权数字经济产业峰会在线举行

2020年04月26日21:0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4月26日电 4月26日,“青岛知识产权数字经济产业峰会暨青岛西海岸新区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绿馆通过在线峰会的形式举行。知识产权领域的学术专家、高校代表、商业精英与中小微企业主、创业者将近20万人参与线上峰会。多位行业大咖围绕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布局发展数字经济、知识产权维权等热点话题,带来精彩分享。

本次峰会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管理委员会、猪八戒网承办,青岛仲裁委员会、青岛知识产权法庭、黄岛区人民法院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峰会上,“思博网·青岛西海岸新区知识产权数字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上线,八戒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数字公共平台20城计划在中国(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首发。

据介绍,该平台将围绕国家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目标,依托青岛西海岸新区,打造一个集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交易、质押融资、信息检索、人才教育、咨询服务、展览展示功能的综合性知识产权大数据服务运营交易平台,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全产业链服务。

同时,借势数字经济与知识经济的发展趋势,发挥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效应与知识产权城市品牌活动效应,实现知识、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向西海岸新区聚集,为打造西海岸新区知识产权数字经济生态搭平台、聚资源、促增长。

此外,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青岛西海岸新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也是亮点纷呈,4月24日,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联合青岛仲裁委员会、青岛知识产权法庭、黄岛区人民法院举办了知识产权维权途径及法律法规解读、咨询专场活动,3名知识产权维权专家分别以仲裁解决知识产权纠纷的制度优势、企业运营中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及应对为主题带来精彩分享。会后,就企业关心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维权专场活动吸引100余位企业家在线交流,为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纠纷化解能力提供了指导和借鉴。

4月26日,国家工信安全中心高级工程师、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副秘书长杨晓丽,熊猫传媒董事长、知名媒体评论人申晨围绕知识产权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进行在线专题分享。各位大咖基于对各自领域的深入研究,就如何发展数字经济提供新的发展思路,就企业如何利用区域政策及跨区域协同获得快速提升及发展给出了指导建议。(刘颖婕 陈娜 李树坤)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