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舉辦“學黨史 畫清廉”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國廉潔文化漫畫作品展

2021年06月22日09:5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學黨史 畫清廉”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國廉潔文化漫畫作品展

人民網青島6月22日電 (劉穎婕)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全社會厚植愛廉尚廉、崇廉思廉、守廉促廉、倡廉潤廉的廉潔文化土壤,6月21日,由中共青島市紀委機關、中共青島市委宣傳部、中共青島市委網信辦、青島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舉辦的“學黨史 畫清廉”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國廉潔文化漫畫作品展,在市級機關會議中心一樓大廳公開展出。

據了解,自4月15日啟動作品征集以來,共收到來自全國23個省市1700余幅漫畫作品。經過初評、終評,67幅作品榮獲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同時,組委會還邀請徐鵬飛、沈天呈、徐進、鄭化改等二十余位全國漫畫大家,為本次征集展示活動創作了33幅特約作品,其中包括以王盡美、劉謙初、李慰農等青島黨史上16位紅色人物的事跡,創作的16幅紅色清廉人物漫畫。

此次展覽在青島市級機關會議中心一樓大廳公開展出

此次漫畫作品展是2020年時尚青島 清廉之島——“漫筆話廉”全國廉潔漫畫征集展示活動的延續,也是青島大力推進清廉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此次活動將廉潔文化與漫畫藝術有機結合,通過夸張、比喻、象征、寓意等手法,融入直觀形象、幽默刺激的形式,讓參觀者在潛移默化中接受廉潔文化熏陶和教育,讓清廉建設深入人心,在全社會營造風氣嚴實、紀律嚴明、干部廉潔、班子廉政的良好氛圍。

據悉,“學黨史 畫清廉”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國廉潔文化漫畫作品展將持續到6月25日,歡迎各單位組織參觀。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