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屆濟南大學生畢業典禮活動舉行 孫立成寄語:選擇濟南,就是選擇未來,就能站上時代潮頭!

2021年06月19日12:22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2021屆濟南大學生畢業典禮活動舉行 孫立成寄語:選擇濟南,就是選擇未來,就能站上時代潮頭!

  6月18日晚,“我們的青春 在濟南起步”2021屆濟南大學生畢業典禮活動在山東博物館南廣場舉行,為近20萬名駐濟高校應屆畢業生慶祝畢業。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出席活動並為畢業生們送上美好祝福。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廳長梅建華,山東大學常務副校長王琪瓏、山東師范大學校長曾慶良、濟南大學校長張士強出席。




  孫立成在致辭時說,仲夏時節,滿城荷香。在這樣一個充滿熱情和朝氣的季節,同學們即將作別菁菁校園,開啟嶄新的人生旅程。今天,我們以一座城市的名義,為同學們送上最誠摯的祝福、最美麗的期待。真誠期待並祝福大家,在嶄新的人生征程中,用拼搏奮斗書寫新的精彩,以勤耕篤行贏取新的輝煌!


  孫立成說,“人生最美是初見。”四年前,你們循著老舍、臧克家、季羨林、吳伯簫等名士的足跡來到濟南,格物致知、探尋真理,也與這座城市從相知相伴,到相惜相融。山高水長、相逢有幸。最美“初見”也是最珍貴的,你們是濟南最美的遇見,濟南是你們永遠的家園。“無奮斗不青春。”時間之河川流不息,奮斗始終是青春不變的信仰。對當代青年來說,就是要把青春夢融入“中國夢”的奮斗中,在時代大潮中找准際遇和機緣,奮斗在國家最需要、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今天的濟南,正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千年古城正青春,湖泉山色恰少年。選擇濟南,就是選擇國家戰略,就是選擇未來;留在濟南,就能站上時代潮頭。新時代新濟南,為青春插上了雙翅,為奮斗搭設了舞台。希望同學們用汗水作槳、揚夢想風帆,以青春之你我,創青春之事業,書青春之華章!“不負韶華不負卿。”今天,我們用滿滿的誠意向同學們發出新時代新濟南的邀請函:我們願為大家鋪就一條成才的路,助力大家書寫燦爛的“后浪”故事。我們願為大家撐起一把遮雨的傘,用貼心、細心、精心的服務,最大限度免除大家的后顧之憂,為同學們的奮斗之路遮風擋雨、保駕護航。我們願為大家點亮一盞溫暖的燈,無論你成功還是暫時受挫,身處順境或是暫臨逆境,濟南這座城市永遠會對你“溫柔以待、靜待花開”。

  活動現場播放了濟南市人才政策宣傳推介短片“用一座城的夢想呼喚您”;優秀應屆畢業生代表和留濟往屆優秀學子代表分享了“逐夢在濟南”故事;畢業生代表與駐濟企業代表簽署就業協議並獲贈“留濟青年服務禮包”。(王端鵬)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