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开展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1年06月03日14:3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3日电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同时宣传新中国航空工业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普及航空科普知识,弘扬航空文化,让同学们了解航空、感受航空、热爱航空。近日,航空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团委联合山东省航空航天学会赴济南市第九中学开展了“航空强国 筑梦蓝天”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山东省航空航天学会秘书长张继滨,航空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团委书记庞晓宇,济南九中党委书记、校长苗翠强出席了活动。

济南九中高一、高二共200多名学生聆听了这一堂特殊的课程,张继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介绍,并向济南九中赠送了《试飞英雄》《认识飞行》等航空书籍和歼-20战斗机模型。随后,同学们观看了《纪念新中国航空工业发展70周年》宣传片,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航空工业发展70年的光辉历史。

科普讲师付启航、王云亭为同学们讲解了精彩的科普知识。付启航从同学们感兴趣的内容着手,重点讲解了民用航空的历史和发展历程;王云亭结合同学们的知识水平及生活实际,讲解了飞机动力学知识,一起探究了飞机升力产生的原因。两位老师的课程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讲解中还与同学们互动,会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观看完《中国航空工业20时代》等酷炫视频,济南九中的同学们心驰神往、热血沸腾。在现场交流环节,他们踊跃发言,提出“水上飞机和陆上飞机的区别”“歼-20战斗机鸭翼的作用”等问题。讲师们认真讲解,也向同学们提出了“爱科学、学科学,立志报国,为我国航空事业做贡献”的殷切期望。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带去了知识,也激发了他们的航空梦和飞翔梦。航空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也将以此为契机,把航空科普活动办成特色项目,为提升国民航空意识和全社会航空文化氛围贡献力量。(王云亭)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