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體制改革雜志社一行來科技金融大廈考察調研

2021年05月31日11:2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5月24日上午,中國經濟體制改革雜志社副總編輯、《改革內參》編輯部主任、中國改革網主編劉學軍一行到科技金融大廈,調研大廈科技金融五大板塊運營成果。濟南市委改革辦專職副主任謝金嶺,歷下區政府黨組成員、濟南中央商務區發展促進中心主任殷保欽陪同參加。

劉學軍一行考察了大廈展廳及大廈內重點項目,聽取了相關情況匯報。在超星智能,劉學軍一行了解到該平台面向全國打造以人工智能應用、智慧農機開發與運營、智慧農業大數據平台為核心的現代化智慧農業管控平台,以實現農機的智慧化、網聯化、共享化和電動化的農業新四化為長遠目標,落實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的大戰略,推動我國智慧農業事業的穩步發展。

在大廈高層次人才加速器,劉學軍一行重點聽取了科金生物的項目匯報。科金生物和寶欣醫學兩家公司是大廈孵化加速出的優質公司,圍繞再生醫學的科學家創業優質項目開展核心業務工作。科金生物於2020年3月正式入駐大廈,后投資成立寶欣醫學。2020年5月,科金公司全資子公司歷山股權投資公司正式投資科金生物,為其增添國資背書,形成互惠互利、共生共贏的戰略協作模式。

隨后,劉學軍一行走訪了濟南金融科技企業孵化平台,該平台於2017年引入大廈,由濟南科金公司管理運營,已備案為省級平台 。自2017年7月首秀后,依托先進技術,為區塊鏈、雲計算和新一代信息技術企業提供政策支持、融資保障和創業指導,截至目前,平台已累計收到千余份初創企業項目商業計劃書,吸引60余家企業入駐。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