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大學明湖國際細胞產業研究院順利揭牌

2021年04月27日10:4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4月27日上午,微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服務山東重大項目簽約暨啟動儀式在山東大學中心校區舉行。山東大學校長樊麗明,山東大學副校長兼青島校區校長韓聖浩,濟南市歷下區委書記江山,歷下控股集團黨委書記荊向東,麗山公司相關負責人參加活動。

樊麗明校長在致辭中提到,山東大學與歷下區共建的明湖細胞產業研究院,是歷下區與山大深化校企合作、實現產學共贏的重大舉措。這一“政產學研金服用”新型研發機構的成立,將在生物大分子藥、細胞藥物、人源化抗體、基因編輯和合成生物學等領域開展全方位、深層次的合作打下堅實基礎,為打造省級生物醫藥產業研究平台,建成立足歷下、輻射周邊各省,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創新生物大分子藥物孵化及產業化基地奠定了條件。

江山書記在講話中表示,山東大學作為全國知名大學、省內高校龍頭,歷史悠久、底蘊厚重,辦學特色鮮明、學術實力雄厚、科研創新突出。山東大學明湖國際細胞產業研究院正式揭牌,標志著山大與歷下的交流合作進入了全新階段,開啟了校地攜手發展的新征程。歷下區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與山大在生物醫藥、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人才培養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持續放大合作效能,打造“政產學研”協同發展新高地。

隨后,樊麗明校長與江山書記共同為“山東大學明湖國際細胞產業研究院”揭牌,並由江山書記為微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德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張友明頒發歷下控股集團生物醫藥產業首席科學家聘書。

山東大學明湖國際細胞產業研究院的順利揭牌,意味著歷下控股集團生物醫藥板塊向著打造全省細胞產業新高地又邁進重要一步。未來,雙方將繼續依托彼此資源優勢,深化校企合作,促進教育鏈、人才鏈與產業鏈有機銜接,實現產學共贏。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