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基層實踐】

山東單縣:黨課進課堂 黨史教育從娃娃抓起

2021年05月25日10:0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單縣5月25日電 “這節課太有意義了!老師讓我們在既嚴肅又活潑的課堂中學到了很多黨史知識!”5月25日上午,單縣五中的學生們迎來了一堂以“學黨史、知黨恩、跟黨走”為主題的特殊思政課。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單縣教育系統緊緊圍繞“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這一根本問題,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青少年學生成長成才的“必修課”,強化課程思政建設,有效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進課堂。

單縣中小學校普遍組織思政課教師定期開展集體教研活動,強化思政課程建設,並以此帶動學校課程思政建設。單縣的高中、職業院校還將黨史學習教育納入學科教學及高考備考工作。同時,不斷創新學習形式,開展紅色現場教學,帶領廣大師生走進學校黨建展室、黨史學習教育基地,完善學校紅色課程體系,通過紅心向黨系列活動、周末大講堂黨史學習教育專場、“學史明理 思辨增信”辯論賽、讀書會、演講比賽等系列紅色品牌活動,強化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學生愛黨愛國之情。依托學校官網、公眾號、學習群、強國群等新媒體平台構建立體化學習矩陣,線上線下協同聯動,舉辦主題演講比賽、黨員知識競賽、黨員講黨史大賽等活動。紅色教育從娃娃抓起,黨史國史以豐富多彩的形式進課堂,在全縣廣大師生中上下掀起了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立足實踐活動,切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見成效。單縣積極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立德樹人、鑄魂育人根本任務。自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學校風清氣正教育氛圍愈加濃厚。廣大黨員、教師積極開展“雙聯雙創”、“走基層、包班級、蹲點服務”活動,對接幫扶班級,幫扶學困生等﹔廣大學子內心深受洗禮、家國情懷愈加深厚,勤奮好學蔚然成風,好人好事層出不窮。師生們走出校園,開展志願服務活動,主動擔當社會進步之責,深入敬老院、社區、公園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彰顯了新時代青年風採,用為群眾辦實事的實際成果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子棟 謝麗)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