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小課堂”促學史提質效

2021年05月13日10:34  來源:大眾報業
 
原標題:視頻| 威海:“小課堂”促學史提質效

  近日,在威海市文登區級機關辦公樓圖書閱覽區的“學習強國”學“四史”線下體驗空間,趁著下班時間,一場黨史學習教育“小課堂”開講了。機關干部們飽含深情,輪流誦讀,一起重溫黨的奮斗歷史、感悟革命精神,以紅色精神激發奮進動力。

  這樣的體驗空間,威海市已重點打造了15處。依托各級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站、所)、城市書房等現有資源,因地制宜建設閱讀體驗區、競賽答題區、學習交流區、體驗打卡區等線下學史體驗區,統一空間形象、“學習強國”LOGO和宣傳標語等,共配備“四史”學習資料2230余冊,定期開展宣講志願服務、閱讀分享會、黨史知識競賽等活動,線上線下同頻共振,打造群眾身邊的黨史學習教育課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日前,在榮成市嶗山街道濱海公園廣場一隅,一塊寫著“學習強國黨史知識答題區”的展板前,圍滿了轄區機關黨員干部和群眾,嶗山街道雨夼村婦聯主席彭顯平一口氣答對了8道題,現場響起一陣熱烈掌聲。“參與黨史學習教育專項答題,有利於加深對黨史的理解。”答完題,彭顯平分享了她的學習心得。針對不同群體需求,威海先后打造了25處“學習強國”主題游園、學史長廊等學習體驗空間,通過720余塊刊板向群眾宣傳黨史知識,利用學習平台發布的各類黨史題材曲藝資源,組織居民開展形式多樣的文體娛樂活動,真正實現寓教於樂,打通學習教育最后一公裡。

  在抓好“固定”體驗空間打造的同時,威海市還注重抓好公共交通工具、紅色主題線路等“流動空間”的包裝,深入推進“流動學黨史”活動。近日,滿載著“黨史學習教育、學習強國”標識的公交車亮相乳山市街頭,通往馬石山的369路,通往膠東育兒所的331路、332路,通往膠東特委的301路等,共計27輛新能源環保電動公交車,構筑了一道道靚麗風景線。公交車內吊環、車頂展板、椅背等位置,張貼宣傳標語,營造出濃厚的黨史學習教育氛圍,引得乘客紛紛拿出手機,掃碼二維碼下載“學習強國”APP。威海市將膠東(威海)黨性教育基地、紅色膠東革命歷史印跡等教育資源串聯成線,推出15條黨史學習教育主題線路,並在“學習強國”威海學習平台集中發布視頻解說,目前已推出“膠東育兒所紀念館”“北海銀行歷史陳列館”“新華制藥廠舊址展館”等紅色印跡展館故事13個。

  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威海各級正廣泛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星期六”志願服務活動,志願者組織利用各級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站、所)廣泛開展“學習強國”學“四史”踐學活動,為基層群眾提供免費理發、法律普及、健康義診、非遺培訓等各類便民利民服務,並邀請黨史專家、老革命、老英模、老黨員、老干部等組成“四史”宣講小分隊,定期開展宣講志願服務、黨史知識競賽等活動。截至目前,全市“學習強國”線下學“四史”踐學活動共服務群眾5370余人次,開展黨史主題宣講1620余場次,線上線下受眾達440余萬人次。(鄭莉 任現輝 張夫華)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