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建证力量 红色传承】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威海泉乐坊项目开展“红色教育暨慰问老党员”活动

2021年08月02日11:3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走进北墩前村红色记忆馆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红色奋进力量。近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威海泉乐坊项目全体员工走进北墩前村红色记忆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聆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并向他们送去慰问和关怀。

参观红色场馆

“北墩前村因地处明朝的古烟墩之前而得名。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这个只有200户左右的小村庄里,记录在册的烈士就有23人……”在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威海妇救会、桥头区妇救会诞生,群团组织的兴起等革命故事,瞻仰了徐杰、于森等巾帼女英雄的先进事迹,共同缅怀了北墩前村抗日自卫队伍的烽火岁月和革命成果,接受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听着他们的英雄事迹,在深刻感受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更激发着我们心中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党员刘金良说道。

慰问老党员

随后,大家来到北墩前村老党员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听他们讲述为党和事业执着奋斗的故事,并送上米、面、油、鸡蛋等慰问品。老党员李志祥动情地说:“感谢党和祖国给了我们美好的生活,现在真的太幸福了!我的儿子也是党员,我时刻叮嘱他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奋斗的心,为党和国家多做贡献!”

百年历史,风雨兼程,在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过程中,我们找寻着践行初心的勇敢力量。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威海泉乐坊项目将继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项目收尾,向业主提交一份满意答卷!(张金莉)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刘家义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于跃敏到会指导 7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于跃敏到会指导。…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以更高标准和严实作风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7月30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陈辐宽、林峰海、范华平、张甲天、陈勇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7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济南闭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
山东为民营经济立法,政府履行合同约定情况纳入绩效评价体系
  山东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占据山东经济“半壁江山”,是山东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板。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山东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开幕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开幕 张工刘家义出席并致辞 7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共同举办的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