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豐銀行工會開展女職工維權行動月活動

2021年04月25日11:19  來源:山東工會網
 

人民網濟南4月25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關於工會工作和婦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上級工會關於開展女職工維權月活動的有關要求,恆豐銀行工會按照山東省財貿金融工會及總行黨委關心關愛女職工工作要求,進一步把實現女職工合法權益、特殊利益與保障女職工長遠發展相統一,持續強化女職工組織建設、素質建設,全面落實勞動保護舉措,組織各基層工會積極開展了系列活動,取得了良好成效。

普法宣傳到基層活動

各基層工會充分利用公共區域宣傳欄、電子屏等載體張貼主題海報,通過微信群轉發、組織學習講座、制作《女職工權益小科普手冊》形式,積極推廣《民法典》《山東省女職工勞動保護辦法》等法律法規供員工學習,讓更多員工一起學法、守法、用法,增強性別平等意識,履行法律義務,推動性別平等、維護女職工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的良好氛圍,促進各單位增強性別平等意識,履行法律義務,維護女職工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截至3月末,各基層工會均通過專題會議、集中學習、收看宣傳視頻等形式完成了普及推廣工作,有效提升女職工對保護自身權益的理解﹔通過深入一線,與女職工開展面對面座談活動,傾聽女職工心聲,了解女職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問題。

傾聽女職工心聲座談活動

“關注‘她’權利”主題活動

為女職工發放“女職工權益小科普”手冊

組織開展有獎競答活動

恆豐銀行工會在全行范圍開展了“情系女職工 法在你身邊”女職工線上法律知識有獎答題活動。各基層工會通過在公共區域擺放本次活動的宣傳海報,發動女職工積極參與線上法律知識有獎答題活動,全行累計參與答題女職工2680余人,進一步提升了普法宣傳力度。

女職工線上法律知識有獎答題活動

開展女職工特色關愛活動

圍繞女職工維權行動月,各基層工會扎扎實實為女職工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讓女職工充分感受到來自恆豐銀行總分行的深切關懷及工會組織的溫暖。其中,總行工會組織的“女職工形象管理專題培訓”,旨在提升全行女職工形象管理及職場禮儀﹔西安分行、青島分行、上海分行和濟南分行改建了分行媽媽小屋,確保環境舒適、設施完備,解決了哺乳期媽媽們的煩惱,提升職場媽媽幸福指數,將溫暖人心的關懷落到實處。

女職工形象管理專題培訓

建設媽媽小屋

營造溫馨浪漫的節慶氛圍

總行機關組織開展了插花、繪畫、烘焙的女職工特色活動﹔北京分行通過攝影、微視頻展現了女職工的美好生活,記錄了職場媽媽與孩子共成長的溫馨時刻、暢游祖國大好河山的自豪心情以及心靈手巧的烘焙集錦等美好瞬間﹔南京分行開展了沉浸式茶藝體驗,使女職工在放鬆身心愉悅心情的同時,體驗茶道等傳統文化的熏陶﹔長沙分行組織員工參與“悅讀暢享”讀書征文活動,增進學習型組織的搭建,在女職工心中樹立終身學習、愛讀書的良好氛圍﹔昆明分行和寧波分行分別開展了口紅DIY和‘皂’就美好生活”手工活動,大家在老師的指導下,在歡聲笑語中制作出一支支心儀的口紅、一塊塊獨一無二的手工皂,寧波分行還組織開展了趣味運動會,女職工們享受了運動帶來的快樂,也增進了同事們之間的情誼﹔青島分行分行開展了微景觀制作活動,用一花一草、一水一石制作屬於自己的桃花源﹔重慶分行組織女職工開展了油畫創作體驗活動,在感悟色彩的同時,展現女性風採,陶冶藝術情操﹔煙台分行開展了“表白‘李煥英’,傳承好家風”的活動,大家紛紛翻出記憶中媽媽最美的樣子的“定格瞬間”﹔還有溫州分行特邀溫州市中醫院中醫婦科主任孫雲為全行女職工講授“關愛女性健康-春季養生”健康知識﹔西安分行、武漢分行、上海分行則都開展了插花活動與瑜伽健身活動。多彩的文體活動豐富業余生活,舒緩工作壓力,充分體現對女職工的人文關懷。(續端)

繪畫活動

烘焙活動

沉浸式茶藝體驗

插花活動

“關愛女性健康-春季養生”健康知識講座

瑜伽健身活動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