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打造“清廉之路” 接受黨史教育洗禮

2021年04月13日09:42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視頻| 乳山市打造“清廉之路” 接受黨史教育洗禮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乳山市紀委監委立足當地的紅色文化優勢,深挖本地紅廉資源,將6個廉政教學點串聯,打造“清廉之路”,並把黨史學習教育課堂開設在“清廉之路”上,組織黨員干部常走常看,聆聽革命故事,重溫紅色記憶,回顧革命歷史,做到學習在路上、感悟在路上、奮進在路上。

《苦菜花》《迎春花》《山菊花》“三花”作品是著名的紅色經典,被譽為“藝術化的膠東革命史”,也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鮮活教材。“清廉之路”教學點——“三花”文博館,是依托著名作家馮德英先生的舊居建設而成,通過挖掘家風村訓、紅色故事、榜樣事跡,成為黨史學習教育的大課堂。

以史為鑒知興替,以人為鏡明得失。“清廉之路”教學點——乳山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過紅色革命文化的正面引導與腐敗典型案例的反面警示結合,讓參觀者在學習領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傳承優良作風,堅守廉政底線,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

在“清廉之路”教學點——膠東育兒所紅廉教育基地,300多名紅色乳娘和保育員養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的故事感人至深。廣大黨員干部通過參觀學習,深切感受到忠心向黨、大愛無疆的乳娘精神,紛紛表示要以紅色乳娘為榜樣,爭當干事創業先鋒,用心用力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乳山各級黨組織積極組織黨員干部走好“清廉之路”,將學習感悟轉化為辦實事、開新局的精神動力,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陶相銀 趙玉洋 王青霞)

(責編:宋歌、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