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建黨100周年 濟南文旅將開展“10個一批”系列活動

2021年02月26日14:1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2月26日電(談媛)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26日上午,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召開2021年度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會上提到了要把慶祝建黨100周年的宣傳工作貫穿全年。

2021年,市文旅局將創新文化和旅游宣傳報道方式,強化全媒體報道、互動化傳播,多採用群眾易於接受的方式,培養一些文旅正能量“網紅”,讓正能量產生大流量,好聲音成為最強音。

開展“10個一批”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策劃一批革命場館特色展陳、挖掘一批紅色故事追述歷史、培育一批紅色文化特色村、開發一批紅色文創產品、打造一批紅色研學產品、推出一批自駕紅色線路、組織一批傳承紅色基因演出、培養一批紅色講解員、重溫一批紅色經典電影、舉辦一批紅色主題書畫展。市各區縣也將著眼“10個一批”,策劃本地活動,體現當地特色。

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郅良表示,在藝術精品創作方面,要集中打造一批現實題材、愛國主義題材、重大革命和歷史題材舞台藝術作品。另外,市文旅局還將承辦山東省文旅廳舉辦的“第十二屆山東文化藝術節”中“新創作劇目評比展演”活動,屆時將有20台近三年來創作演出的現實題材或紅色題材優秀劇目進行集中展演,展現濟南風採。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