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承百年——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创作亮相济南奥体中心北广场

2021年06月25日16:4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承百年——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创作亮相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北广场,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据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推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华诞,服务国家为人民而设计”主题创作。在本次创作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投入了大量精力,广大师生用心、用情、用功创作。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积极对接策划,在地标式的广场公共区域推出这一献礼式的精品创作展。

工艺美院主要领导亲自调度指导主题创作

教学单位举办建党百年主题创作交流会

作为“设计师的摇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守“为人民而设计”的艺术使命,与时代同行,为家国筑梦,先后举办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创作活动进课堂”、深入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关注和服务民生的“为人民而设计”、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廉政文化宣传画、共克时艰的《生命重于泰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宣传画、“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设计公益活动”等一系列深刻、丰富、持久的主题创作实践。

作为济南市规模最大、设施最为完备的公共体育场馆和地标式服务窗口,奥体中心近年来紧紧围绕开展全民健身、承办体育赛事活动和体育产业运营三项重点任务,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体育产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国有资产得到了充分有效的开发利用,为济南增强城市活力,加快打造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发挥了积极作用。

奥体中心先后获评“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山东省体育服务综合体”等称号,组织承办的“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济南站”、“济南网球公开赛”获评山东十大精品体育赛事,场馆运营管理走在全国前列。

本次“视承百年——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创作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首次合作,开启了公共体育场馆与艺术院校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模式,为艺术院校作品在大型公共空间展示探索了新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供稿)

部分参展作品选登: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