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雨雪天氣持續,26日全省最低氣溫僅-4°C

2021年02月25日09:34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山東雨雪天氣持續,26日全省最低氣溫僅-4°C

  昨夜今晨,山東省內部分地區迎來降雨或降雪天氣,閃電新聞記者從山東省氣象台了解到,目前,德州、聊城、青島等地已出現降水。

  淄博、青島、濰坊等地迎來了牛年首場降雪。

  山東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孫興池向閃電新聞記者介紹,受暖濕氣流和冷空氣共同影響,預計今天下午到25日白天,山東自西向東將有一次明顯雨雪天氣過程,全省平均降水量15毫米左右。

  其中菏澤、濟寧、棗庄、日照和臨沂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15∼25毫米,局部30毫米)。

  聊城、濟南、泰安、淄博、濰坊、青島和臨沂北部有小到中雨轉雨夾雪或雪(5∼20毫米)。

  其他地區有小雨轉雨夾雪或雪(5毫米左右)。

  未來三天具體天氣預報

  2月24日

  全省天氣陰,魯南地區有中雨局部大雨,魯西北的西部、魯中和半島南部地區有小到中雨轉雨夾雪或雪,其他地區有小雨雪。

  南風轉北風,魯東南地區4 ~ 5級陣風6級,其他地 區3 ~ 4級。

  夜間最低氣氣溫:魯中山區和半島內陸地區-1°C左右,其他地區1°C左右。

  2月25日

  魯東南地區天氣陰有小雨,魯中的東部和半島南部地區天氣陰有小雨雪轉多雲,其他地區天氣陰轉多雲。

  東北風,魯東南和半島地區4 ~ 5級陣風6級,其他 地區3~ 4級。

  夜間最低氣氣溫:魯西北的西部、魯中山區和半島內陸地區-2°C左右,其他地區1°C左右。

  2月26日

  全省天氣多雲轉晴。

  半島地區北風轉南風4 ~ 5級陣風6級,其他地區北 風3 ~ 4級。

  夜間最低氣溫:魯西北、魯西南和魯中地區-4°C左右,半島沿海地區2°C左右,其他地區0°C左右。

  此次降水范圍廣,量較大,可改善土壤墒情。山東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孫興池介紹到,一般情況下,春季是“十年九旱”,此次降水范圍廣、降水量較大,對農作物生長而言非常有利,可明顯改善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險等級等。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