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范围雷雨即将来袭 局部地区有冰雹

2021年06月02日15:05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大范围雷雨即将来袭 局部地区有冰雹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今天夜间(6月1日)到明天白天,山东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将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冰雹,2日夜间到3日白天,雷雨扩展到全省,而且雷雨时局地还将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积极做好防范。

具体天气如下: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冰雹,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和鲁东南沿海地区有雾或轻雾。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高气温:半岛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局部有冰雹。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9℃左右,半岛北部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北风转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半岛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青岛、威海两市发布天气预警

青岛市气象台2021年06月01日15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我市南风风力较大,陆地可达4到5级阵风7到8级,近海海域6到7级阵风9级,请注意防范。

威海市气象台2021年6月1日16时0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傍晚,我市各沿海地区和海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天气,请注意防范。

明天气温升高

未来三天,山东气温稍有起伏。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地区最高气温25℃左右,其他地区最高气温33℃左右。2日夜间到3日白天,鲁南地区最高气温29℃左右,半岛北部地区最高气温23℃左右,其他地区最高气温26℃左右。3日夜间到4日白天,半岛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5℃左右,其他地区最高气温32℃左右。

温馨提示

近期雷雨频繁,建议大家及时关注最新预报,出门记得随身携带雨具,雨天路滑,驾车的朋友需稳驾慢行,注意交通安全,遇强对流天气时尽量呆在室内,不要外出。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