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六次會議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決定任命傅明先、曾贊榮為山東省副省長

2021年02月23日09:23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六次會議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決定任命傅明先、曾贊榮為山東省副省長

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六次會議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決定任命傅明先、曾贊榮為山東省副省長

2月22日上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在濟南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隨蓮、王良、齊濤、王雲鵬、王華,秘書長孫建功出席。

會議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孫建功宣讀的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關於提請審議於國安辭去山東省副省長職務請求的議案,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廳長梅建華宣讀的省政府關於提請決定任命山東省人民政府組成人員職務的議案,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可作的關於推薦傅明先、曾贊榮為山東省副省長人選的說明,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陳勇作的關於提請任命人民檢察院檢察人員職務的報告,並進行了分組審議。

會議經過表決,決定任命傅明先、曾贊榮為山東省副省長﹔決定批准任命王欽杰為臨沂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賈富彬為聊城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決定接受於國安辭去山東省副省長職務的請求。

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和山東省實施憲法宣誓制度辦法,傅明先、曾贊榮分別進行了憲法宣誓,並作表態講話。

劉家義在講話中要求,新任職的同志要倍加珍惜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擔負起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恪盡職守、清正廉潔,努力在新的崗位上作出更大成績。

會議書面印發了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確認個別代表的省十三屆人大代表資格終止。

副省長王書堅,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甲天,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陳勇,省監察委員會、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趙君 邵珠國)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