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實現“節水型城市”全覆蓋

2021年01月21日09:43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濰坊實現“節水型城市”全覆蓋

近日,2020年度山東省縣級以上城市通過節水評價的城市名單公布,濰坊市的高密和昌邑成功創建為省級“節水型城市”,意味著濰坊市實現了“節水型城市”全覆蓋。

濰坊市是極度缺水城市,人均水資源佔有量不足300立方米,僅為全國平均水平的七分之一。濰坊市將“節水優先”的要求貫徹到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轉化為務實舉措和豐碩成果,有力推動城市節水工作實現新突破,為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提供了重要的水資源支撐。

濰坊市市政公用事業服務中心全力推進城市節水各項工作,特別是加大對各縣、市城市節水工作的服務指導力度。濰坊市城區於2007年創建為國家級“節水型城市”之后,便將推動縣市創建“節水型城市”擺上重要日程,著力推動縣市節水工作補短板、強弱項。經過持續不懈努力,壽光、青州、安丘先后成功創建為國家級“節水型城市”,昌樂和諸城於2018年創建為省級“節水型城市”。(都鎮強 姜軍)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