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今天最高溫11℃,“回暖”模式開啟

2021年01月19日10:04  來源:舜網-濟南時報
 

1月18日的濟南終於有了“四九”天裡暖晴的小美好,空氣質量總體為良,市區最低氣溫-2℃,最高氣溫則達到10℃,風也比較和緩,總體上來說天氣比較舒適。

南風即將發力。濟南市氣象台於18日15時30分發布大風藍色預警信號,大風的到來更是加劇了干燥程度。濟南市氣象台提醒:接下來的幾天,氣溫將持續穩中有升的狀態,最高氣溫在10℃左右,風力較大,空氣干燥,大家一定注意提高防火意識,謹防火災的發生,同時要多補充水分,做好呼吸系統防護工作。

市氣象台18日16時繼續發布大風藍色預警信號。具體預報如下:18日夜間到19日白天晴,南風4∼5級陣風7級,19日早晨最低氣溫濟陽區、萊蕪區、鋼城區、平陰縣、商河縣-6℃左右,市區及其他區縣-2℃左右,19日最高氣溫11℃左右。森林火險氣象等級5級,極高火險,森林火險氣象等級極高,嚴禁一切林內用火。一氧化碳中毒氣象潛勢等級很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氣取暖的人們注意居室通風,特別注意防止煤氣中毒。

19日夜間到20日多雲轉陰,20日夜間部分地區有小雨,降水概率70%,南風4∼5級陣風7級逐漸減弱到3∼4級,最低氣溫濟陽區、萊蕪區、鋼城區、商河縣-4℃左右,市區及其他區縣0℃左右,最高氣溫10℃。

21日多雲轉晴,北風2∼3級,最低氣溫2℃左右,最高氣溫10℃。

22∼23日陰間多雲,北風3∼4級逐漸減弱到2∼3級,最高氣溫5℃左右。

24∼25日晴轉多雲,北風轉南風3級,氣溫回升。(趙璐)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