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警 本周日多地最高温在22~25℃

2021年02月20日09:37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山东发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警 本周日多地最高温在22~25℃

2月19日16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警,预计20~21日,山东天气晴好,气温明显上升,南风风力较大,空气干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2~25℃,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五级,极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和蔓延。提醒注意加强防范,严控野外用火。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19日至21日,全国大部地区显著回暖,从华北至江南等地的气温将大面积刷新今年来新高,多地暖胜4月。从19日至21日,山东升温的势头更加猛烈,到本周日,除青岛、泰安、威海、日照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20℃,温暖会扑面而来。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西南风4级阵风5~6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鲁南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鲁中的北部和鲁南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晴。鲁西北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鲁南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梁雯)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