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棗庄市一企業進口乳清粉現場環境核酸檢測結果陽性 現存產品全部封存

2021年01月19日16:0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棗庄1月19日電 (鄭浦麗)19日,記者從山東省棗庄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棗庄發布”了解到,2021年1月18日晚,接山東省進口集裝箱疫情防控專班非冷鏈組《關於立即處置涉疫進口乳清粉的通知》,棗庄市市中區立即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溯源追蹤。經查,涉事企業為棗庄市市中區孟庄鎮一家食品生產加工企業,公司倉庫3處現場環境樣本檢測陽性。目前,已對涉事企業進行實地管控,暫停生產和銷售,生產場所暫時關閉,現存產品全部封存,對企業環境進行了終末消毒。對初步排查出的相關接觸人員實行隔離觀察,初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下一步,棗庄市市中區將進一步加強全流程監管,依照相關規定,實施科學及時有效處置,切實防范疫情傳播風險。在此,提醒廣大企業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同時,請廣大市民務必增強自我防護意識,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少聚集等良好習慣,注意做好個人防護。尤其在接收來自境外和國內中、高風險等疫情重點地區的包裹和貨物時,應使用75%酒精對內外包裝和物品擦拭消毒后再使用,切實保護好自身健康安全。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