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生态宜居之城呼之欲出

枣庄市市中区举办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1年07月19日13:3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

人民网枣庄7月19日电 7月16日下午14点,2021枣庄市市中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枣庄市市中区档案馆报告厅成功举行,大咖专家、行业嘉宾应邀汇聚一起,共谋市中发展新思路,共绘市中精致城市壮美蓝图。论坛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市中区双招双引、城市西进工作开展,助力永安高铁新区崛起,增强市中区城市活力。

论坛启动仪式

论坛活动现场,枣庄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中波,市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邢军,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及特邀专家: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首席企业管理咨询师李铁岗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博士董彦岭教授出席并启动活动

活动上,邢军表示,我们真诚地希望与会各位领导、专家教授,在本次论坛中围绕区域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畅所欲言,为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思路、指明方向。相信通过这次论坛的举办,我们将会进一步加深对市中区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理解,助推市中以工业大振兴实现经济大提速,以产业大提升实现经济大发展。

随后,两位特邀专家为市中区把脉问诊,为市中区的高质量发展提出新的解题思路。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博士董彦岭教授

董彦岭教授在题为《打造精致城市的几个重要着力点》的主旨演讲中指出,在枣庄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新战略下,市中区又获得了新的发展契机,将向西发展和永安高铁新区建设作为贯彻市委战略和自身发展的新基点。市中区选择“宜居宜业、精致美丽”的精致城市作为发展方向,就是立足自身优势、放大自身优势的明智选择。只有立足自身优势,城市才会有鲜明的辨识度;有了辨识度,才能谈得上知名度和品牌度。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首席企业管理咨询师李铁岗教授

李铁岗教授作了《十四五城市高质量发展机遇·枣庄思考》主旨演讲。他从市中区的定位:枣庄中心城区东城区、产业升级引领区、城市转型示范区这一城市的核心价值入手,指出市中区的总人口65万,是五区中城市人口最多、人气最旺的,也是城市内需和价值提升空间最大的区域。市中区依靠省“十强”产业、市“6+3”现代产业和市中的区新材料、环保水处理剂、高端纺织服装、大健康医疗四大主导产业逐步提升城市的价值与品质。同时,通过交通网络:京沪高铁、京沪铁路、枣临铁路、京台高速、新台高速、枣临高速六大陆路通道和京杭大运河黄金水道,济枣高铁枣庄南站将城市进行扩充价值链接,承载起桥梁纽带作用。市中区将打造“山清水秀、天蓝地净、城美人和”的精致之城为目标,也从侧面印证了城市宜居发展的长远性。(理伟)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胡春华出席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7月15日在青岛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经济发展意见建议
  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经济发展意见建议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出席 近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分别听取各市市委书记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李干杰到山东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汛工作
  7月16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到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
  聚商融智 合作共赢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 1万余名嘉宾线上线下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夏夜的青岛,海风习习、华灯璀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众商云集、群贤荟萃。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由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于7月15日晚开幕。…
山东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召开
  刘家义在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切实加大中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力度 推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7月14日上午,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大中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力度,推动广大中青年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