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東從生產者手中收購糧食逾4000萬噸 超額完成收購任務

2021年01月14日09:57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2020年山東從生產者手中收購糧食逾4000萬噸 超額完成收購任務

省糧食和儲備局13日發布消息,2020年山東省全力以赴保供穩價,全年從生產者手中收購糧食4012萬噸,超額完成3000萬噸的收購任務,佔糧食總產的74%,有力促進了農民增產增收。目前,秋糧收購工作正在有序推進,截至1月10日,全省從生產者手中收購新玉米522萬噸,同比增加9萬噸,全部為市場化收購。全省玉米收購均價1.4元/斤。

省糧食和儲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去年山東省糧食產業克服疫情影響,持續健康發展,工業總產值預計4600億元左右,繼續領跑全國。小麥、玉米、大豆、花生四大國家級技術創新中心落戶山東省,建成省級以上科創平台84個,年研發投入超過20億元,發布山東糧油團體標准7項。濱州中裕、香馳等循環經濟全產業鏈典型進一步鞏固發展,並涌現出青島天祥、臨沂金勝等一批高質量發展典型企業,德州發達面粉集團數字化轉型邁出新步伐,全省主營業務收入過百億元的企業5家、過30億元的24家。

山東扛穩糧食安全重任,彰顯大省擔當。省委將耕地面積、地方糧油儲備等重點指標納入省對各市經濟社會發展綜合考核,糧食安全職責任務分解到14個省直部門和各市政府,構建起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責任體系。在糧食安全責任考核中,山東省連續4年被評為“優秀”等級並位居前列。(孫源澤)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