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十四五”期間新建改擴建中小學幼兒園300所以上 省實驗中學分校區落戶大橋街道

2021年01月12日10:32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濟南:“十四五”期間新建改擴建中小學幼兒園300所以上 省實驗中學分校區落戶大橋街道

“十四五”期間,濟南教育改革將向何處發力?兩會期間,濟南市政協委員、市教育局局長王品木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將通過推進教育綜合改革,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教育獲得感和幸福感。其中提到,山東省實驗中學分校區將落戶大橋街道,而全市幼兒園覆蓋面將達到85%以上。

今年,濟南市教育局還將重點推進四個項目。一是建設山東(濟南)智能仿真公共實習實訓基地。目前,項目選址在先行區,預計佔地1080畝。正在辦理立項相關手續。二是建設山東齊魯數字教育產業發展研究院(濟南教育在線平台),目前正在進行立項階段。三是在先行區建設一所高標准學校,作為山東省實驗中學分校區。學校初步選址位於先行區大橋街道,佔地約400畝,具體的名字還有待確定。四是創新機制,積極引進籌建國內外高水平大學。緊緊抓住三大國家戰略交匯期的重大政策紅利,加快推進美國斯坦福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德國亞琛工業大學、英國北方大學聯盟、波蘭肖邦音樂學院等在談世界名校項目,加快打造國內外優質高等教育資源集聚區。

在“十三五”期間,濟南已建設中小學幼兒園794所,接下來將持續擴大基礎教育資源的有效供給,實施《濟南市2019-2030年中小學校幼兒園布局規劃》,“十四五”期間將再新建改擴建中小學幼兒園300所以上。

王品木還表示,在學前教育階段,下一步會全面改善幼兒園辦園條件,力爭省級三類以上幼兒園覆蓋面達到85%以上,其中省示范、一類、二類幼兒園佔比達到60%以上。在基礎教育方面,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國有影響力的改革成果,實現標准化家長學校全覆蓋,爭取有更多區縣通過全國義務教育優質均衡區(縣)驗收﹔在高中教育中,實施特色高中創建工程,聚焦育人方式改革,實現由標准化、規范化向高質量、有特色發展。同時推動中小學教師職稱評審與崗位管理、聘期考核和績效分配等人事改革的深度融合。(葛一凡)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