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藝術類統考今日開考 書法及舞蹈首次納入統考

2021年01月10日09:09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山東藝術類統考今日開考 書法及舞蹈首次納入統考

  今天上午,山東省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統一考試正式開始,美術類、文學編導類和書法類等考試將打響藝考第一槍。此外,舞蹈類考試時間為2021年1月20日-24日。

  考生需要憑准考証、有效身份証入場,在首場考試時還需將本人簽字的《山東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統一考試考生健康承諾書》交至考點。

  記者從濟南市藝術學校考點了解到,部分考生7點就來到考點等候。由於考生較多,濟南藝術學校所在的舜耕路段交通擁堵,為維持交通秩序,保証考生按時進入考場,交警在路口維持秩序。

  美術類考生“裝備”較多,考生拉著自己的“裝備”陸陸續續進入考場。

  在近日公布的《山東省2021年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招生工作實施方案》中明確,未達到當年省級統考美術類、文學編導類、書法類、舞蹈類專業統考本科合格線的考生,沒有資格參加招生院校組織的相應類別本科專業校考,考生即使報名參加了校考,也不能參加后續投檔及錄取。且受疫情的影響,部分學校不再組織單獨考試,因此此次統考成績直接成為部分學校錄取的參考。(葛一凡)

  想爆料?請登錄《陽光連線》( http://minsheng.iqilu.com/)、撥打新聞熱線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錄齊魯網官方微博(@齊魯網)提供新聞線索。齊魯網廣告熱線0531-81695052,誠邀合作伙伴。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