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民:掃黑除惡成果豐碩 老百姓的安全感更加堅實了!

2020年12月21日10:21  
 

12月11日上午,由山東省委政法委(省掃黑辦)指導,濟南市委政法委(市掃黑辦)和濟南廣播電視台聯合主辦的“掃黑除惡常治長效”濟南市掃黑 除惡專項斗爭成效展啟動儀式在泉城廣場舉辦。

今天舉辦的成果展,從多個角度,運用多種手段,全景式、立體化展現全市專項斗爭取得的成效、破獲的典型案例,展示收繳的管制器 具、槍支、珠寶、房產証等部分涉案實物上千件。

“我覺得掃黑除惡成果真是非常豐碩,老百姓的安全感更加堅實了,咱們政法機關付出了很多把這些黑惡勢力全掃光,為老百姓做了實實在在的好事 。”市民張欣瑩說。

在破獲的眾多涉黑涉惡案例當中,以胡德華為首的涉黑組織影響 最為惡劣。該組織以暴力、威脅等手段有組織的多次實施敲詐勒索、尋舋 滋事、非法拘禁、強迫交易、持械聚眾斗毆等違法犯罪活動,為非作惡, 欺壓、殘害群眾。今年9月,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以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 組織罪、故意傷害罪等罪行,判處胡德華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看完掃黑除惡成果展,市民王峰這樣說道:“看到實物之后非常震撼,以后一定積極配合公安機關的工作,發現線索立即舉報 。”

據了解,濟南市實施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以來, 三年累計偵辦涉黑組織24個﹔全市檢察機關提起公 訴涉黑惡案件97件602人﹔全市法院組織集中宣判19次, 依法對637名被告人判處刑罰,判處罰金1.62億元﹔ 全市紀檢監察機關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及“保護傘”問題 112件、140人,主要戰果指標位居全省前列。(高飛 春宇)

來源:天下泉城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