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

2020年11月20日09:13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

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付志方出席

11月19日,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省政協主席付志方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會議指出,這次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是黨中央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法治建設取得的成就,深刻闡明了深入推進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的重大意義,科學回答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面依法治國工作作出了戰略部署。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闊、內涵豐富、思想深刻,體現了深遠的戰略思維、鮮明的政治導向、強烈的歷史擔當、真摯的為民情懷,是指導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的綱領性文獻。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進程中,形成了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法治思想是順應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代要求應運而生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是馬克思主義法治理論中國化最新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義,抓好貫徹落實,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決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山東實際,扎實推進全面依法治省,全面提升法治建設水平。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抓住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加強法治工作隊伍建設,確保全面依法治國各項任務真正落到實處。(趙洪杰 李子路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