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新格局、新機遇、新發展

山東舉辦“對話商協會·齊魯之約”活動

2021年08月20日15:4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8月20日電(談媛)20日上午,山東省委省政府舉辦“對話商協會·齊魯之約”活動,以新格局、新機遇、新發展為主題,與廣大商協會成員雲端相見,商談合作,共謀發展。

此次活動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辦,在濟南設主會場,山東16市和山東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設分會場。

“對話商協會·齊魯之約”活動現場(攝影 談媛)

近年來,山東謀定走在前列、全面開創,全力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加快建設新舊動能轉換綜合試驗區、自貿試驗區、上合示范區等,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的步伐。今年上半年全省GDP同比增長12.8%,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比增長22.2%,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6.1%,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42.2%,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75%。

本次“對話商協會·齊魯之約”活動,進一步加強山東與商協會溝通交流的橋梁,搭建起合作共贏的舞台。行業商協會一頭連接政府,一頭連接市場,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活動中,各商協會聚焦山東十強現代優勢產業集群,深入開展雙招雙引,各商協會發揮優勢,積極參與山東各層面的引資引企引智活動,把更多優質資源引入了山東。

會上,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全面推介了山東“七個致力於”的發展環境,詳細介紹了要素保障、減稅降費、金融支持、科技創新、人才服務等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政策舉措。一直以來,山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重視發揮商會服務經濟發展作用,密集出台政策舉措,為民營經濟行穩致遠保駕護航。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李兆前在致辭中指出,在2020年全國工商聯“萬家民營企業評營商環境”調查中,山東是營商環境最好的十個省份之一。他表示,全國工商聯及其所屬商會將繼續密切與山東有關部門和方面溝通對接,為民營企業和商會會員來魯投資牽線搭橋,構建經貿、融資、信息、法律、技術、人才和國際合作等交流平台。並呼吁各位商會會員、企業抓住發展機遇,走進山東,投資山東,同山東一起走在前列,實現合作共贏。

會上還舉行了專題推介和代表發言,各位代表的發言中既有對宏觀大勢的深入思考,又有深化合作的具體設想,充分體現了對山東發展的殷殷期待,對深化合作的堅定信心。

簽約儀式(攝影 談媛)

據了解,本次活動簽約的協議和項目共50個,其中戰略合作協議25個,投資項目17個,總投資249.56億元,貿易項目4個,貿易額59億元人民幣。技術合作協議4個,合作事項涉及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制造、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現代農業、醫養健康、現代金融、生態環保等領域。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會近日召開會議,認真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暨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召開
  8月18日上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暨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要求,傳達學習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總結山東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和“回頭看”情況,動員部署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擁護中央對張新起處分的決定
  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中央紀委辦公廳《關於給予張新起開除黨籍處分的通知》,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一定深刻汲取教訓,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更加精准出台改革方案 推動改革不斷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8月17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第十九次、第二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李干杰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經貿合作新願景”為主題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劉家義出席 李干杰致辭 8月13日上午,“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在濟南開幕,來自日本和山東的各界人士雲端相聚、線上洽談,推動政府對話、產業鏈接、項目合作,譜寫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交流會主題研討會並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舉行會晤,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致辭。…
返回頂部